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委召开今年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723日,市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市委今年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省长韩俊来白调研指示,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年)》《2021年白城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同级监督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白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落地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省长韩俊来白调研,对白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全力支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抓住契机、乘势而上,加强与省有关厅局的后续对接,把省长韩俊指示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打造“一城三区”的重要标志性争创活动。创城的目的不是简单地拿块牌子,而是要巩固老城改造成果,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要坚定创城信心,强化组织推进,突出补短提升,形成创建合力。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大事。学校、家长、社会要共同把这项工作抓好,积极构建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定不能松劲,各地各部门要经常对标对表,抓好常态化防返贫监测帮扶。要坚持规划先行,细化标准、具化项目、明确时限,加快打造乡村振兴创新区。要围绕乡村建设行动,抓好“千村示范”创建。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十分重要,要把准正确方向,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工作合力,推进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有效破解同级监督难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严格执纪问责,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