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经济开发区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方案和全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10月21日,白城经济开发区举办了全区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班。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长及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详尽的讲授了新《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刑法修正案》。
  新《安全生产法》正式明确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全面重罚不履职的负责人、从业人员和事故单位,按日连续处罚,甚至关闭不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处罚力度是新安全生产法的一大特点。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此次培训,增强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