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08-22 14: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819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洪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洪慈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平安和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领域,从严从细从快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监管危化品,狠抓防火安全,着重加强工地规范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通过不打折扣地追责、不留情面地问责,堵塞安全生产工作漏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格排查来(返)白重点人员,加强冷链物流监管,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应急“扑火”准备,做到一旦发现疫情,迅速有效管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杨大勇指出,要提高认识,真正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责任落在实处、把隐患及时消除、把事故当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安全、旅游安全等六个方面整治,其他各领域也要扎实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举措,坚持预防为先,切实抓好“人防”“技防”“制度防”。要压实责任,落实“五化”闭环工作法,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督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纪依规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超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万全准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主持会议。副市长陈锋通报有关情况,并就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志刚,副市长沈雪松、李子罡、常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