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10-11 14: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杨大勇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马彬/

1010日,市长杨大勇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市区餐饮业和酒店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抓好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白城经济开发区美食街、洮北区长庆街,杨大勇随机抽查部分快餐店、烧烤店等餐饮门市,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厨房,详细检查液化气钢瓶使用是否规范、燃气管道安装距离是否符合标准、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醇基燃料使用是否安全等情况,并逐一核查消防栓、灭火器等配备,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有关方面立即整改、务必达标。他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不能缺位,企业的主体责任不可松懈,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处置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是否配足消防救援设施?”“客房有没有消防面罩?”“是否安装了燃气报警器?”在宏鹤大酒店,杨大勇深入厨房、客房、消防通道等点位,仔细查看消防和逃生标识,认真检查消防设施,按照实操推开安全门、走逃生通道,检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他强调,要压实企业安全责任,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检查,即知即改隐患问题,抓好员工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培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