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李洪慈带队赴浙招商洽谈

 

为抢抓国家“双碳”机遇、深入落实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工程,10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就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招商洽谈。

在杭州市,李洪慈一行实地考察观摩了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洪慈简要介绍了白城市情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白城风光资源富集,新能源产业形成了头部企业引领链式集聚发展态势,正在抢抓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建设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正泰集团作为民族企业的典型代表和先锋企业,与白城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共赢发展。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将积极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助力白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碳中和示范、智慧城市建设、“庭院经济+光伏”等方面形成了合作意向。

在湖州市,李洪慈一行先后考察了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中钢热能金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智慧储能型铅酸铅碳电池、高功率负极材料生产等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李洪慈指出,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和吉林省建设“陆上风光三峡”为白城新能源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欢迎广大企业家到白城投资兴业,对已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加快完成前期手续,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尽快落地建设。太湖能谷董事长吴建斌、金灿科技常务副总经理吕猛纷纷表示,深化与白城战略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机遇。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启动实施了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聚集新能源产业发展,锁定行业领军企业,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全市在谈新能源装机及装备制造项目31个,投资额超过600亿元;在建新能源装机及装备制造项目38个,装机规模达到360万千瓦,成为当期稳增长、长远促发展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