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1-12-02 07: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级财政提前下达资金29.28亿元 支持全省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1130日,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衔接资金)29.28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8.59亿元,省级资金10.69亿元,约占2021年中央和省级衔接资金的90%,专门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

  要求各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精神,按照资金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夯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及早谋划项目布局,切实做好县级项目库建设,项目成熟一个上马一个。在资金使用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区分轻重缓急,明确联农带农机制,并优先覆盖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要切实管好用好衔接资金,科学设定项目绩效目标,加强执行监控,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