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厚植营商沃土 润泽企业发展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责任感,迅速掀起了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攻坚热潮,为企业扎根白城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总投资100亿元的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我市,目前一期年产40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和二期年产30万吨谷氨酸钠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

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外事办主任王璐表示,企业自发展以来,得到了白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其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市领导和各局办领导会亲自到省里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特别是在企业建设初期,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为企业建设了铁路专用线、燃气、污水、供水等配套设施,保证了企业能够顺利投产。

目前,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份竣工,10月份开始试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白城正以干则必成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勇气、冲锋奋战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大建设。这更坚定了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白城“标杆”企业的信心。

20107月落户我市的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是全国棉纺织重点骨干企业之一。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年生产棉纱7100吨,生产棉布3100万米,产值达到3亿元的现代化纺织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欧美、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希说,市委、市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最坚实的基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的召开,为企业再次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加坚定了企业扎根白城,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企业会抓住当前新机遇、新项目、新亮点,实现新突破。

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历经15年发展,该公司目前已成为集科研、制造、营销、外贸出口业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是我市规模最大的机电装备制造厂,也是唯一一家具有产品设计开发能力结合产品出口的企业。

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旭介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白城优越的营商环境更为企业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2019年,白城福佳科技有限公司造纸机械项目拿到10笔订单,面对企业资金流紧张的问题,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各个银行,包括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洽谈、融资,包括抵押贷款、续贷、倒贷相关的一些业务,及时解决了现金流问题,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批产品无法正常发往泰国,洮北经济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通过积极协调,确保了企业订单按时交货。企业将借助白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东风,坚定目标,壮大发展,提升产值,为白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王晓旭说。

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锻造行业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精密锻件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企业不仅实现了转股改制,还引进了智能化生产设备,年销售收入达3.4亿元,实现税金3000多万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牵线搭桥下,与长春一汽合作,实现发动机连杆国产化;在市委、市政府的主持下,对白城通业集团进行债转股改制,将精密锻造厂从通业集团内分离出来,成立了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使企业有了自由发展的空间。在市委、市政府主导下,中国兵器——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实力。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还获得国家中央预算内投资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专项资金3524万元,顺利完成企业改造。

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尚志军表示,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正反映了白城市委、市政府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白城的信心和决心,这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很大的动力和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