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白城市赛区选拔赛圆满举行

为全面提升我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养老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市民政局和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白城市赛区选拔赛圆满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项目,为单人赛项。竞赛内容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内容。实操技能单项试题主要涉及3个职业模块,共9项实操技能,分别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另外将失智老年人的照护技能作为重要补充,包括心理支持及疏导、人文关怀、感染防控技术、健康教育等。

据悉,白城市赛区选拔赛为专项赛,共有49人参赛,来自白城市社会福利院的孙悦、宫玉莹、师玉琦和来自洮北区颐年养老院的杨兰兰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白城市参加省级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