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01-17 13:5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113日,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对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作了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认真执行《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实施意见》,继续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坚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五老”报告团、宣讲员作用,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团体配合,继续开展好创建“绿色家园”、爱心助学等活动,为困难学子捐款捐物和扶志激励。同时,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法定职责,开展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

会议对工作任务落实措施提出了要求。一要开展好红色教育、传统教育、法治教育。二要做好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抓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工作。三要抓好典型带动作用,各县(市、区)要创新工作思路,打破固有思维定式,形成结合本地实际、有特色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