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02-18 13: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强化秸秆禁烧管控措施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春节已过,天气逐渐回暖,秸秆禁烧进入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2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仲伟刚与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办)及西郊街道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督查秸秆禁烧工作,全面筑牢守护“蓝天碧水”的安全防线。

  仲伟刚一行先后来到铁岭村、交通村、朱家村、丰产村、河北村5处点位,现场听取村干部汇报,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工作相关举措、困难问题和下步安排。在白城青驰草业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打包离田情况介绍。仲伟刚指出,西郊街道及各村一定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巡逻检查、隐患整改、科学离田等工作力度,要想在前、做在先,主动应对、主动预防,切实完成好秸秆禁烧任务。

  实地督查之后,在西郊街道召开了经开区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胡长城主持。管委会副主任丛国政宣读了《白城经开发区秸秆禁烧包保工作方案》。仲伟刚就当前农村秸秆禁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二是要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细化办法措施,提高工作实效;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仲伟刚强调,秸秆禁烧工作务必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机制建立健全、措施精准高效。统筹全区力量,采取区、部门、街道、村、社五级包保制度,形成高效务实的工作合力。重点抓好日常巡逻、打包离田、应急准备等环节,并主动围绕“五化”积极创新思路,寻找更加科学、更可持续的秸秆利用途径,多措并举做到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在实现域内“零焚烧”目标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