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08-11 13: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杨大勇在全市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 解放思想 健全机制 把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用好用足用充分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市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健全机制,加强政银企合作,把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用好用足用充分,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关于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项目申报、资金拨付使用和下步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与会各银行和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参与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项目情况及合作意愿。

就抓好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项目工作,杨大勇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加快发行使用专项债券既是国家政策安排,也是地方发展需要。要扛起应尽之责,牢牢抓住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借助专项债把想干的事干好,充分发挥促投资、扩内需、稳增长的作用。二要解放思想。正视当前专项债项目数量不够多、质量和额度不够高的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要在专项债的范围上积极拓展,围绕专项债券10大领域、专项基金8个方面,结合发展需求,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文章。要在专项债的包装上精准对标,紧密对应项目申报要求和条件,确保项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要在专项债的额度上适当提高,加强整体谋划,研究项目打捆,避免“小而散”和“碎片化”的问题。要在专项债的运行上引入专业机构,邀请银行和金融机构提前介入,参与项目谋划、储备、申报。三要健全机制。实行专班推进,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全部参与,市县联动、共同发力。坚持定期调度、跟踪督查,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切实加强监管,坚决防止资金趴账和挤占挪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副市长李子罡出席会议并分别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