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11-11 07: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燕麦草登上《人民日报》

11月8日,由白城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明拍摄的新闻摄影作品在《人民日报》第二版刊登。照片上,一望无际的田野像铺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大型收割机在田间驰骋,田野上留下一条条收获的痕迹,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幅新闻图片展现的是洮南市大面积推广“双季双优”种植模式,在盐碱地上种植冰麦和燕麦草,粮饲结合、一年两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此张照片登上《人民日报》,是对白城农业发展成果的极大肯定。白城素有“八百里瀚海,八百里粮仓”之美誉,去年全市粮食生产总量达111.39亿斤,实现“十连增”,增幅9.35%,居全省第一位。据市农业农村部门信息,今年,白城又是一个丰收年,目前全市1609.61万亩的秋粮收获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市粮食生产有望实现“十一连增”。

近年来,白城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抓好“千亿斤粮工程”“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和改地增粮、以水保粮、科技兴粮“三大增粮工程”,全面提升粮食品质,保障粮食安全,努力为吉林省粮食生产跨上千亿斤台阶贡献白城力量。

媒体融合时代,党报更应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近年来,白城日报社立足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全媒体产品的传播方式和形态,新闻产品的多样性、创新性、丰富性都有了新突破。全媒体产品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等重点工作,鲜明的产品风格特色赢得了良好口碑,各类新闻产品多次被国家级、省级媒体采用,以党媒的责任担当,助推白城高质量发展。

作为白城日报社的一名资深记者,李晓明从事新闻摄影创作30多年,始终以敬业执着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遍白城大地,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白城发展的精彩瞬间。今年以来,他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客户端、《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吉报调查等报刊及网络发表图片、视频作品10余幅(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