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11-14 11:4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杨大勇在应对寒潮降雪极端天气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指出
提前防范 狠抓落实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11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大勇立即以视频形式对即将到来的寒潮降雪极端天气进行工作部署,并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提前防范,做到研判在先、预警在先、行动在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大勇指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大外防输入力度,继续开展“落地检”,切实守好入白“第一道关口”。要加大精准科学核酸检测力度,重点人群要每日一测、应检尽检。要充分发挥流调队伍、扑火队作用,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要关注舆情舆论,做到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同时,要上足卡口保暖措施,确保防控人员暖心工作。

就应对寒潮降雪极端天气,杨大勇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务必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时无备。二要务必抓住重点,抓预报,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安全防范提示。抓交通安全,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交通安全管理、隐患检查防范、校车安全管理和农村道路、郊区道路清雪和安全监管。抓农牧业安全,注重秋粮存储管护、设施农业管理,做好修缮加固、防寒保暖。抓公共服务安全,加大对基础设备、设施和管线的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队伍。抓生产安全,提前做好重点行业、部位“五停”预案,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三要务必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坚守岗位、亲自落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完善应急机制,切实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副市长常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