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11-25 05: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我市多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市多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追忆先烈们的峥嵘岁月,汲取红色精神力量。

在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和文字资料,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详细了解辽吉省委的红色革命史、时代背景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

市城管局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回顾了陶铸、邓华、阎宝航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辽吉省委的红色足迹,以及刘海明、马仁兴、吕明仁等无数革命志士在白城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白城发展的光辉历程,发扬辽吉省委“三敢”“三不怕”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到城市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及各专业协会负责人在参观中,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所付出的努力、进行的斗争、作出的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文艺为经济社会服务的核心职能,进一步推进白城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和民警来到纪念馆,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辉煌历程,从党的奋斗成就、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心得,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白城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参观中,支队党委委员、市区消防救援部门党员代表仔细观看英雄事迹,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忠诚为民的无私情怀。一次情景追忆即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赓续传承即是一次砥砺前行。全体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在全面推进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