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2-12-13 10: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李洪慈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最大程度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9日,市委书记李洪慈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十条”、省“二十七条”要求,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最大程度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洪慈强调,一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转变观念,优化防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尽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储备充足的医疗物资,合理配备医务人员力量,对紧急医疗患者特别是危重症患者及时有效救治。三要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进一步摸清目标人群底数,细化科普宣传,优化接种服务,全面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四要突出做好学校、养老院、机关单位等重点场所防控,精准实施分类管理。五要推动优化措施在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六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履行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

市长杨大勇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优化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保证突发情况能及时高效开展救治。要保运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孙志刚就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进行解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副市长常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