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经济开发区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1月16日上午,白城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会峰,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张会峰就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张会峰指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形势安全稳定。重点要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继续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
  张会峰强调,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敢于担责,真抓严管,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安全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市安委会“44条具体措施”,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乡消防、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建筑施工领域、工贸领域、焊接与切割作业、醇基燃料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要全面排查整治住宅小区、小修理、小商场、小饭店、小宾馆、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开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赵志副书记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街道、各部门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二要以务实精神,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行动;三要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