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3-03-22 10: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前,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许多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开复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铅碳电池生产及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目前综合楼、研发楼已封顶,生产车间、综合库房也拔地而起。去年9月几乎还是一片空地的厂区,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展现着绿电发展的勃勃生机。 

  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聚焦打造“陆上风光三峡”,重点围绕绿色新材料、绿色冶金、绿色装备制造、绿色大数据、绿色食品及医药健康、绿色氢能、绿色化工等七大板块,全力推进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走进4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顶高最高处可达15米,整个空间显得通透宽阔。在车间的工艺管廊支架安装现场,工人在忙碌作业,项目竣工后,整个铅碳电池的生产流程将在这里完成。 

  “这几个月我们一直在加速施工进程,正月初十工人们就陆续返工,现在项目土建工程总体已完成70%。”吉电能谷(白城)储能投资有限公司铅碳电池项目工程管理负责人王长青告诉记者。“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地面硬化工程也将随之展开,之后各种生产设备便可以进驻,计划在今年6月末进行调试,年底前实现量产。我们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本地消纳清洁能源装机超过500万千瓦、年供电120亿千瓦时,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亿元、产出规模达到500亿元、税收50亿元;到2030年,逐步建成产值千亿、税收百亿的大型园区。铅碳电池生产和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是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首批开工项目之一,对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园区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标志着“源网荷储”产业发展模式中的负荷端、储能端的建设形成。项目一期建设年产500万千瓦时铅碳电池生产和年处理20万吨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9.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