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团来白巡讲

6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共同主办的“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白城行”活动在白城市第一中学拉开序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智金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白武明、副团长刘定生,空军《航空杂志》社副编审傅前哨,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4名专家学者。他们将利用2天时间分赴我市8所学校,面向大、高、初、小学生群体进行授课。

专家们围绕地球物理、卫星遥感、无人机、航天技术和地震常识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直观生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与科学家们面对面的交流,不仅让学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学生深深感受到了老科学家特有的人格魅力。

“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我了解当地震灾害来临时要科学面对,才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提升防震减灾意识。”白城市第一中学学生姜雨嘉说。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兴趣爱好,让学生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也培养了学生们勤动脑、乐思考、乐创造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