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发布时间:2023-10-08 05: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灭鼠活动的通知
白经开字〔2023〕70号
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城管大队: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和进一步落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有效降低我区的鼠密度,减少鼠害和鼠传疾病。按照白城市爱国卫生委员会下发的《白城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灭鼠活动的通知》白爱卫发[2023]5号的文件要求,开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2023年秋季灭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定方案,落实工作任务
  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城管大队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系统的灭鼠实施方案,建立领导组织,召开灭鼠动员培训会议,把灭鼠工作任务落实到街道社区、村屯,落实到具体监管部门。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城管大队负责做好本部门及所辖单位的灭鼠工作。经开城管大队负责抓好经开区域内建筑工地、公共绿地、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部位的灭鼠工作。各街道负责居民区的灭鼠工作。
  三、突出环境整治为主,药物设施为辅
  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城管大队要树立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灭鼠为辅的理念。发动群众,科学防治,及时清理、清除“四害”孳生环境,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杂草,陈旧垃圾。清理仓库、堵塞所有孔洞、该硬化的要到位,垃圾实行袋装化,做到日产日清。要规范设置防鼠设施和灭鼠器械,加强毒饵站、毒饵盒等鼠药投放设施建设,确保鼠药投放安全有效、避免浪费。
  四、强化保障措施
  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城管大队要充分认识灭鼠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集中时间和力量抓好秋季统一灭鼠工作,坚持灭鼠工作单位责任制的原则,多渠道筹集经费,做到在人力、财力、措施等方面有保障,以确保灭鼠工作有效落实。
  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城管大队在灭鼠活动结束后,10月27日前上报工作总结,工作总结后要附有活动照片,纸质版分管领导签字、盖章,送到大厦1208室。联系人:陈禹赫,联系电话:3561018。
  附件:白城经济开发区2023年秋季灭鼠技术方案
  白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白城经济开发区2023年秋季灭鼠技术方案.doc